西湖的水我的泪

=苦无
苦逼大学牲,有点弧长x但欢迎找我聊天!
本命是全职de韩叶/喻黄
老公只有一个,明日方舟的银灰ww问就是已婚多年
热爱众多(全职,hp,凹凸,快新,楚路,盾铁,开宝,七侠五义(?)……)
盗全龙魔哑p狂热者
喜欢国漫,最近在补童年
((发现自己真的是不纯洁了…
前一个号被禁之后就不再发文了(一开始也没多少文)
emm就这些吧

都是小仙女ww(花式给老师们比心♥)

豆拌鱼鱼很甜:

其实最近因为现实中工作生活的小麻烦,还挺烦躁的,试图用很多兴趣爱好的东西冲淡这种烦躁,其中一项就是开着小号看了一堆文,这会儿老板不在我也没什么事情,突然想摸鱼说说自己入坑这么久以来很喜欢一些作者们。可能会说到很多人,就是瞎唠唠嗑吧。




首先当然是恰空太太和《梦之浮桥》。我是先看了梦浮才看原著的,可以说,如果没有这篇同人文,我可能都接触不到全职。至今我还超喜欢梦浮,今天早上还在听维塔利的那支恰空。这篇文我也不时会重温,有一段时间甚至当做安慰来看,因为......你们不觉得喻黄的音乐梦想很励志吗?




葡萄柚。来LOFTER是为了葡萄柚老师的《月半弯》,此前我都没有用过这个软件。那篇文真是我心中民国短篇白月光了,广州味儿非常浓,文笔特别好看。我现在还很爱。




之后就算入坑了。起初一段时间都在瞎看,最先印象深刻的是一位ID缱绻末世的太太,文风很棒,语言特别利索,《三缄其口》真的很好看。但她后来好像就不写文了,反正是很久没有出现过啦。




初期我倍加注意的,还有琉璃灯太太和云潜太太。先说灯,她最早的那篇原著向《静流年》我是追着看完的,觉得灯写东西是很有气质、很有想法的,之后的《青葱》有些争议,我自己都和她讨论过,泪眼汪汪的那种讨论。那时候语气其实不是很好,用某些标准看,那可能算是怼了吧......但结果,我们成了时常一起探讨各种话题的朋友。她写文呢,也越来越好了,对自己想法的表达更加稳了,我一直期待她有一天写原耽,嘿嘿......然后,《师门》是没了吗没了吗没了吗?




从写东西这点看,我真是超喜欢云潜了。她的文风不算特别对年轻孩子的口味吧,不过我看着特别喜欢,没有什么辞藻堆砌,字里行间成熟稳重,故事都娓娓道来。《勇敢的心》是我心中HP设定的头一位,而且她每个短篇的完成度都很高......嘛,总之,她的文,我读下来就像抱了个圆润的球,特别舒服,还会回味。




沈扶桑。我买的第一个本子就是她的,那会儿还没有看文,被《浮世》和《归根》的封面吸引,先买为快。后来才慢慢补了她的文,追文则是从《玫瑰先生》开始。我有个朋友说,觉得她的文风有股性丨冷淡感,哈哈哈哈,我虽然不完全认同,但其中清清冷冷的气质倒是真的有感受到。在我看来清冷的风格并不容易写,我个人吧,很容易把清冷看成装X的,就像自己十七八岁时模仿张爱玲什么的......而沈太太的清冷,是自己的清冷,有点温柔的清冷,非常舒服。




王十安。啊,怎么说呢,我是真的好喜欢《最终幻想》啊,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的时候,我或出手或赠送,手上很多本子都放出去了,可就是舍不得厚厚的《最终幻想》,愣是背着经过了三个城市,得每天放在手边,不时翻翻......很遗憾,她不写喻黄了。




米洛老师。只有喜欢两个字可以说了。谁没曾收藏米老师的文包呢?我反正有一个米老师的文包,没事儿就打开一篇看几段。私以为,米老师就是我圈老少咸宜雅俗共赏的大成者,没有人像她一样,各个paro写出来都是该paro的代表作了吧......咳咳,我觉得我得低调点,不然会不小心单夸她三千字的。




莱茵老师。嗯......是我的心头好。我一度热衷于私下里疯狂夸赞她的文风独一无二,因为,模仿的模不到她那境界和味道。像她那么细的描写,十个人有九个写都会呈现出繁冗、无效的结果。




格天老师。在看《朝朝暮暮》之前,我对ABO这个设定基本处于一脸懵逼的状态(不好意思,真的读书少),所以这篇基本上是我的ABO启蒙了,而且故事实在太好看了,根本挑不出任何毛病,谁看谁爱。同人之外,其实我想悄悄推荐格天老师在起点写的原创冒险小说《蜀袍》,虽然更新速度和写《朝朝暮暮》一样慢。




玲导。《陷落》到手的时候曾连夜给她写过一篇repo,里面写了好多自己怎么入她坑的过程,这会儿再说一遍好像没啥意义。特别想提的,应该是《梦想与现实之光》,这是我最喜欢的原著向作品之一。好长时间没见人提过了,感觉可以推荐一发。




青山为雪。老实说,我至今都认为自己不太喜欢青山老师的文风,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了她很多文,大概......这就是魅力吧。然后,我还看过老师的论坛体原耽,好好看的,嘿嘿。




2016下半年-2017上半年,基本在看以上几位太太的文,以及零零碎碎看一些退了圈的太太的老作品,吃得很开心。这之外,也是我认识同好最多的一段时间,他们都在这段时间相当活跃,大家应该也都很眼熟。




advocado。我可以说是非常偏爱她的文,无论是《理智与偏见》还是《美丽的天空》,或是后来的短篇和目前进行中的文,我全部都放在心窝里的。她那种透着满满的冷静、理性和精英气质,又不失温柔细腻的文,可以说是用一个“酷”字完全俘获我的心。她是我在喻黄的女神,不带之一。




并没有虎牙。和A女神一样带着成熟气息,但又并不一样,她的文更火热和直接,和A女神放在一起看,倒真的是相得益彰......就那种高冷VS妩媚的感觉,嗯!




顾眄俦侣。顾太太是最近几个月才开始看的,感受大概就是:神仙下凡?!个人感观哈,我是会不由自主从顾老师的文联想到以上两位老师的文,大概因为都透出一股具备阅历的气质吧。但顾老师给我的最深印象,其实是她的文章很“专业”。她每一篇文的剧情节奏和全局把控,都好像让我看到作者大人在落笔前已经把整个棋局布好了。体会最深的,大概就是看《平流层》收尾部分,几个矛盾一起聚集爆发的时候吧。




The zephyrs和果子鲟,两位太太在我心里是“青春派”组合,都有着很好的文笔,很好的讲故事的能力,以及非常独立的思维,每次转变也都有戳到我的亮点。前者的《等风来》我是追着看的,后者的《小桃枝》也是追着看的,到现在,我各自最喜欢的分别是《拨云见日》和《高山低谷》。




齐泱。说到双花了。这位是我最早知道的双花太太,我入全职的时候她就在写《忍冬》,到我都长大了她还在写《忍冬》,我仰望了她一年多,没想到后来成了天天互诉脑洞的朋友。我一直想拐她来写喻黄,结果她来是来了,可一抬手就丢一篇据说会有角色死亡的BE文,我这心里的阴影面积哟......




真世纯良。我唯二熟悉的双花作者,建立友谊的最初契机居然是一起打阴阳师,为了玉藻前......而会认识她,是因为求双花文时有人推荐了她,然后我就去看了。说实话,她给我的惊喜超过预期,我是真喜欢她的文。后来糊里糊涂拐她去写原耽,然后她嗖——一下就签了 JJ~~~~悄咪咪说,她的原耽超好看。另外,比较得意的是,我还成功拐她进了喻黄坑,这位总算没甩手来一篇BE了,微笑。


PS:应她要求,下班地铁里加一句,夸一下她的喻黄,《孤鸟不鸣》是不是超级带感?我很久都没有看到这样一开头就完全被吸引的文了,也是一篇超出我初始期待的礼物。爱她。以及,大家不要忘了夸我拐带有功。




诶...............下班了。先到这里吧。





评论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