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水我的泪

=苦无
苦逼大学牲,有点弧长x但欢迎找我聊天!
本命是全职de韩叶/喻黄
老公只有一个,明日方舟的银灰ww问就是已婚多年
热爱众多(全职,hp,凹凸,快新,楚路,盾铁,开宝,七侠五义(?)……)
盗全龙魔哑p狂热者
喜欢国漫,最近在补童年
((发现自己真的是不纯洁了…
前一个号被禁之后就不再发文了(一开始也没多少文)
emm就这些吧

关于网络暴力事件一些想说的话

盛一锅:

我知道各位,或许——不如说一定——正满心怒气不得发泄,但我厚颜恳请您,无论是羊毛、全职粉还是只有耳闻的路人,能够暂且耐心看下去,以我所有的诚意。


首先是对杨洋先生、对各位羊毛深深的歉意,遭遇如此下作,如此跌破底线,如此令人愤怒、恶心、不齿——是的,我要用这些我从未在网络上用过的词语,并且觉得它们远远无法表达这次事件万分之一的恶劣与无耻——的事,真的万分抱歉。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因为任何事愤怒到这个地步,在听到消息的瞬间气到浑身颤抖,甚至这因为愤怒而气到流泪。我可以说,这是我遇到过最最最恶心的事件——请原谅我想不出更贴切、更严重的词语。


我相信每一个真正的全职粉,或者说,每一个哪怕还有一点点底线的人,都会有相同的感受。而羊毛们以及杨洋先生本人,我简直无法想象你们会有多失望、多心寒、多愤怒,但我还是要请求你们,恳求你们,能够看一看我接下来想说的话。你们可能有人看过这本书,有人没有;有人喜欢这个故事,有人不喜欢;甚至更多的人会因为这次事件而无比厌恶这个故事——但我还是恳求你们能够看下去,而不是在我提到全职的第一个瞬间就关掉这个页面。


拜托你们。


希望你们能够看看我接下来可能语无伦次的话,哪怕是当做了解自己的idol愿意接下的本子,或者,哪怕是为了看完更好地diss我呢(笑


我想,所有喜欢这个故事的人,都会喜欢里面那些温暖明亮的灵魂。我们喜欢这个故事,是因为故事里的他们有所求索,有为之可以奋不顾身的目标,但在追逐的过程中,他们永远不会失去底线、遗忘初心。


斗胆揣测,或许杨洋先生也被故事里的某种东西打动了吧?私下里总觉得一个真正热爱演戏的演员和全职里的人物有些相似之处,他们处于的圈子往往被主流社会当做不务正业、不是正途(尤其是被我们父母,是吧?);他们中大多数人的辉煌流星一样耀眼也流星一样短暂,更多的人连如此短暂的辉煌也不曾得到;他们表现得光华璀璨,但很少有人看到这光华背后凝聚的血泪;他们不畏惧谗言,在被诋毁抨击后眼睛里依然有光;他们中有些人或许永远不会荣光加身,但他们永远不会退缩与放弃。他们是真正有梦想的人——哪怕这个词语在当下总是带着嘲笑的意味。他们是那种坚定的、执着的、愿意为自己的梦燃烧的人。他们是那些耀眼的、明亮的、能在你迷茫时给你力量与方向的人。他们是我们渴望成为的那种人。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样子。


我绝不会认同,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居然也敢以全职粉自居——这简直是对这个故事的侮辱。这难道不是故事里我们最厌恶、最痛恨甚至希望他们永远消失的那些人吗?他们失去底线,做尽肮脏龌龊的小人之事,诋毁谩骂耀眼高贵的灵魂——因为那是他们永远无法拥有的东西。


所以在看到“遭遇书粉网络暴力”的描述时,我真的非常、非常的难过。我诚挚地、真诚地希望,你们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讨厌这本书、这个故事。我希望你们相信,在这次的事件中,所有全职粉跟你们一样的愤怒,因为这同时也是对这本书、对我们爱着的人物的侮辱。我想,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对自己放在心上的人的珍视、希望全世界对他温柔以待的祈愿,总有些相通之处的。或者说,如果一个故事,有那么些人愿意为了它不被讨厌而说这么多话,它总不会是个让人讨厌的故事。


最后,不是单单对这次事件,而是对有关影视化的一系列冲突,对书粉和羊毛们想说的话。这次的事件,我认为是绝对的恶劣,所有的愤怒都是理所当然,所有的委屈都不该被忽视。但是,关于其他的所有擂台与掐架:为什么这种冲突在不断发生,哪怕在大多数粉丝早已接受的当下?为什么在事件逐渐平息的时候又会风云再起?我们诚挚的为爱而战,可否变了味道?我们下定决心要保持的理智,又是否在有心人的煽风点火下彻底遗忘,从而转变为一片腥风血雨?


我们的愤怒,真的是我们自己的愤怒吗?


希望一切是我的阴谋论。不过,如果影视化出现波折,高兴的绝对不会是全职粉,也绝对不会是杨洋先生。所以,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够保持理智,不要被当做某些人手里的枪。


扯开几句,关于全职粉对演员的忧虑,或许让很多粉丝觉得不忿吧。不过,举个不那么恰当的例子,如果你知道自己的男神即将有一个二次元形象,并且是他在二次元的全权代表,那么哪怕是全世界最棒的插画师,也肯定画不出你心目中的万分之一帅气、万分之一可爱,对吧?希望各位能够与喜爱的人生活在一个次元,能够了解他的生活瞬间,甚至有希望在哪个时刻遇到他的幸运儿,稍微体谅一下隔着次元壁的求而不得与期待惶恐混杂的复杂心情。(说真的,打下这一段的时候心里的羡慕越来越浓啊)


我想,不可避免的,后续大概还会有很多冲突,在正式开播的时候、在重要情节的时候,或者又是因为个别行为不当的人。但希望撕也是有理有据的撕,掐也是未被煽动的掐,希望我们只说“我家xx超可爱”而绝对不说“你家xx就是个【哔——】”,希望我们只做粉丝滤镜两米八的吹不做歇斯底里破口大骂的“一粉顶十黑”。最重要的,希望所有人在说话的时候想到你为了他而发言的那个人,我相信我们都希望,他们看到的是我们最美好的样子,而他们也的确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如果我以上的言辞有任何不妥之处,都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