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的水我的泪

=苦无
苦逼大学牲,有点弧长x但欢迎找我聊天!
本命是全职de韩叶/喻黄
老公只有一个,明日方舟的银灰ww问就是已婚多年
热爱众多(全职,hp,凹凸,快新,楚路,盾铁,开宝,七侠五义(?)……)
盗全龙魔哑p狂热者
喜欢国漫,最近在补童年
((发现自己真的是不纯洁了…
前一个号被禁之后就不再发文了(一开始也没多少文)
emm就这些吧

关于同人ooc

一放假,什么妖魔鬼怪全出来了。

はくとう:

有一些话想说很久了


有关于同人ooc的问题,我只想说一句只要不是官方的都能叫做ooc


一万个读者里面有一万个哈姆雷特


所以每个人对于一个角色的解读都会有所偏差,而同人创作,就是基于这个原本人设上对其进行的衍生联想。举个例子,拿我们所熟悉的“安迷修”这个角色而言,官方给出的是“恶心帅”“具有骑士精神”“身高179爱好园艺喜欢吃面包”这些设定,但这些设定在作品中并有展示出来,所以有了同人创作者对于这些的联想展开,因为是联想,所以与官方设定不尽相同。


以及衍生,所谓衍生,便是由这个定下的人设去推敲和猜想他过往或是换个环境下的性格行为举止。比如“安迷修女装”,179的大个男人当然不合适女装小裙子,可若是放在他年幼之时换上可爱小裙裙便变得合情合理,有些作者会在文中点出,有些不一定,因为正常人所联想的画面基本与作者所表达的是一致的。


还有诸多非原创的设定,列如“黑安”“孕狮”“龙安”“僵狮”这些设定,从其本质而言都可以说他ooc了,因为官方没有给足这些设定,这些都是由同人者所创造出来的。以及学pa,HPpa等等pa,也是想象着这对cp处于这个环境下的举止行为,性格肯定有所改变。比如医生雷,你若是让他当医生时仍然肆意妄为,性格无常,那就不符合“医生”这个角色,所以我们会稍微修改,成为一个“很有个性”“有独特风格”的医生。而沙雕和车,一个逗人一笑,一个纯属爽爽,这些有一些基本设定就行,对于角色的特点把握的要求并不大,适合新人和混更。

而最近,有一群吃饱了没事做,暑假快完了作业做完了的小魔人开始肆意地扫荡圈子,理直气壮地当起圈子的清道夫,去私信,留评自己认为不符合自己胃口的作品。


“你作品太ooc了”


“我把xxx改一下更好,你不觉得这样子完全不像是xx(cp)吗?”


“我说话直,我觉得你可以直接写原创,你这根本就不是xx(cp)同人”


“你怎么不听人建议呢?取关了。”


“希望你得到教训以此为戒”


看见上面的内容出现在自己的评论区和私信,我相信每一个人恨不得分分钟换身暴躁老哥爬到网线对面。


接下来我就实名怒怼那些闲得没事干的小魔人


第一:太太想要创作什么是他的自由,你哪里来的,从何种位置去要求去命令人家做什么?恕我直言,你不配


第二:你觉得ooc的作品请你左上角,不要上纲上线搞事情,也不要跑到人家评论区大声逼逼


第三:我说过每一个人对于角色的理解和解读都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认为的这对cp学pa相处模式可能与创作者有所不同,这个时候你可以私信与人交流想法,但记住你的语气不要过激,秉承友好交流我爱xx(cp)的原则。如果创作者不接受你的意见打不了屏蔽就行,请参考第二条


虽说众生平等,但白嫖者和创作者还真不能平等


所以当你是个白嫖的小饼干时,就不要幻想自己抓到某个点就能怒艹千fo万fo大佬,不可能的,不存在的,没有真正可以撕的点和实锤,你只会被反过来教育得叫爸爸:)


关于小魔人这些不负责任的话带给创作者的影响


有几种


一:心态好的,见得多了,屁事没有,一键拉黑,好走不送


二:暴躁老哥先在线暴躁,然后拉黑拜拜


三:心态不好的受到影响,郁郁寡欢,从此产粮下降,对于这个圈子的热爱度下降,遇到小SB多了,cp喜爱度down,直接爬墙,惹不起我躲不起吗?再见了魔人(很多太太真的是这样被逼走的)


四:心态碎的,从此以后小心翼翼,不再敢创作,于是这个圈子失去了未来的一位顶梁柱


五:心态忽上忽下的,先锁文删文删号一片空白,等到精致睡眠/游戏治愈自己后,再吭哧吭哧爬起来继续画画/码字


有关同人创作,创作者是自由的,当然这个自由也有一个度,不能拿同人创作就是ooc来当挡箭牌做一些侮辱角色,诋毁角色的事情,纯粹就是为了艹热度而故意丑化角色的人,我们不欢迎的。当然这个ooc的度在哪里……额密密麻麻,暂时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公道自在人心


当然像前不久爆出来的“希尔安”这种恶心人的东西,如果你还要护着诡辩,莎普爱思滴眼液,生命一号脑白金了解一下。


以上


请不要对号入座,我只是怼小脑残,当然我们很欢迎你友善性的,相互讨论建议。太太们还是很希望得到诸位小饼干的认同,并且能有人和善于xx(cp)同他们地交流讨论,当然不是命令和ky。:)


语序有些混乱,请谅解。


后续可能有补充,欢迎评论区讨论


转需





评论

热度(138)